跳到主要內容區
:::

暨大材料光電系黃俊穎副教授研究團隊研究成果登國際期刊

發佈單位 : 秘書室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材料光電系黃俊穎副教授研究團隊與儀科中心林育全副研究員,攜手台灣大學工科系薛文証教授共同研發前瞻高性能拓樸光子元件。

在國際權威期刊iScience第26期上刊登的研究成果中,黃俊穎副教授研究團隊利用特殊光學設計,成功將光子元件整合至光子晶體表面,進而產生一種名為「共軛拓樸空腔態」的新型光學特性。這種創新光子元件不僅能夠在光傳輸過程中保持高度穩定性,還具有優越的光學性能。因此,這項技術對於提高生物光子感測器的靈敏度和分辨率具有重要應用價值,並在檢測病原體、微生物、病毒濃度等生物及生化領域顯示出巨大的潛力。

相關研究詳情可瀏覽以下網址:

iScience期刊論文:https://www.cell.com/iscience/pdf/S2589-0042(23)00477-7.pdf

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