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暨大創業育成中心「浮嶼」團隊獲得111年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U-start原漾計畫第二階段績優團隊暨90萬元創業金

發佈單位 : 秘書室

「浮嶼」是在日月潭教SUP立槳的品牌,培訓原民青年成為立槳教練,並結合邵族傳說故事,讓客人除了拍美照之外,也更進一步認識邵族文化之美。

S

自由的島嶼:浮嶼

浮嶼立槳有限公司」是由暨大原專班畢業生所組成的團隊,負責人史汶尉在大學時期與系上夥伴在畢業專題上與日月潭邵族合作,推廣原住民傳統領域的土地議題,兩年後,決定創業的他,決定透過立槳為媒介,告訴大家日月潭原住民族的故事、歷史與文化。

S

汶尉說:「如果沒有暨大原專班,就沒有我後續創業順利的路。」汶尉畢業之後,大學時期就和他感情很好的謝景岳老師,一通電話和他分享暨大創業育成中心開設創業課程的資訊,正式啟動汶尉的創業之路。"

S

透過創業育成中心在2021年舉辦的創業營,汶尉認真學習創業所需要的知識,並在暨大讀創家創業競賽中獲得第二名,再透過由育成中心業師的輔導,參加111年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U-start原漾計畫,獲得第一階段50萬元,以及第二階段績優團隊90萬元獎金,為年度最高額獎金。

S

創業是為了找回人與人的溫度

浮嶼,結合了自由與夢想,原住民與生態保育;汶尉說,讓他興起創業念頭的一位來划立槳的七十歲阿嬤在他的課程中的一句話:「阿尉教練,我覺得你好溫暖喔。」讓他想建立一個能與客人成為朋友的品牌,一個能很專注跟客人聊天、很溫暖的品牌。未來,浮與團隊將持續在日月潭陽光映射下,與客人在潭上吃著「浮嶼」合作的原民特色小食,聽著屬於日月潭的真正歷史。

瀏覽數: